央广网

宁夏:打掉涉黑涉恶团伙80个 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2019-05-24 16: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5月24日消息(记者徐升)今天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自治区扫黑办通报了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截至2019年5月21日,宁夏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80个,破获一批群众反响强烈的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得到沉重打击,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徐升 摄)

  根据通报,截至2019年5月21日,全区共摸排线索8009条,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9个、涉恶犯罪集团25个、涉恶犯罪团伙4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81名,破获各类涉黑涉恶刑事案件917起,收缴枪支2支,扣押、冻结涉案资产3.2亿多元。依法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80件559人;一审受理58件616人,判决37件405人;二审受理26件302人,判决20件239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44件,党政纪处分54人,移送司法机关17人。

 

  参加发布会的媒体记者(央广网记者徐升 摄)

  发布会现场,自治区检察院、高级人民法院发布了马兴国、徐风祥、马海龙、郭金发、伍永涛等5起涉黑涉恶典型案例,自治区公安厅通报了银川市兴庆区纳某某、银川市金凤区段某、中卫市沙坡头区马某某等3起涉黑涉恶案件的最新进展。

  下一步,宁夏公安机关将发挥“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发动群众,延伸线索摸排触角,确保线索来源更广,更实,更准,并深入开展线索核查,及时核查办结,积极回应群众期待;采取专案侦办、挂牌督办、提级侦办、异地用警等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黑恶违法犯罪。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集中攻坚,对已经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另外,宁夏公安机关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紧密结合,加强与纪委监委的协作配合,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关系网”“保护伞”,确保打深打透、消除后患,始终保持对黑恶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

编辑: 胡莹莹

宁夏:打掉涉黑涉恶团伙80个 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今天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自治区扫黑办通报了宁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