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企公开课:发挥央企作用 推动中国能源转型

2019-05-24 16:12:00来源:央广网

   

    孟振平

  央广网广州5月24日消息(记者郑澍)23日,国企公开课100讲中山大学专场在中山大学怀士堂举行。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表示,南方电网公司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要顺应能源变革的历史进程和发展规律,秉承中国在推动能源转型中的大国担当精神,推动战略转型,积极创新实践。

  他表示,中国能源发展进入了新常态,呈现出能源消费增速明显回落、能源结构双重更替加快、能源发展动力加快转换等特征。据了解,中国能源企业积极融入能源变革,能源央企更是有效发挥了主力军作用,2018年进入全球500强的中国能源企业有22家,其中能源央企13家。

  孟振平表示,南方电网将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战略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向智能电网运营商、能源产业价值链整合商、能源生态系统服务商转型,早日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中山大学举行国企公开课100讲

  据悉,国资委、教育部联合开展的“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首批选择50家中央企业和50所高校一对一结对子,由国企领导上讲台,每年进高校为学生讲授2场公开课,每家国企遴选2名业务骨干担任高校校外辅导员,旨在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进对国有企业的信任,勉励青年学生投身新时代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广泛凝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思想共识。

编辑: 杜静

国企公开课:发挥央企作用 推动中国能源转型

23日,国企公开课100讲中山大学专场在中山大学怀士堂举行。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表示,南方电网公司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要顺应能源变革的历史进程和发展规律,秉承中国在推动能源转型中的大国担当精神,推动战略转型,积极创新实践。中山大学举行国企公开课100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