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广州100”越野赛5月25日鸣枪开跑

2019-05-23 16: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2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5月23日,记者从“广州100”越野赛组委会获悉,2019“广州100”越野赛将于5月25日正式开赛,起终点均设在广州体育馆。届时,100公里、60公里、30公里三个组别来自于全国各地的900名越野跑爱好者将齐聚广州,纵情穿越白云山、六片山、帽峰山、牛头山、凤凰山等城区山林健身步道,体验“生态之城”的独特魅力。

  本次赛事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赛事依托广州丰富的山林步道资源,将大部分城区山林串联其中。选手沿途将经过多个园区、景区、林区、水库,踏入白云山风景区,与“广州市肺”同呼吸;穿过原始树林六片山,领略山野密林的独特魅力;登上帽峰山之巅,俯瞰广州美景;穿行于山林水库溪涧,感受山水融合之美。 

  越野跑是一项挑战身体和对自然环境适综合适应力的运动,需要运用到徒步、跑步、甚至是攀登的等技术。近来广州的气温也是热度飙升,在持续运动的情况下,人体出汗过多,体内盐分减少,体内的渗透压失去平衡,体温持续升高,容易出现中暑现象,防暑成为了组委会和选手们密切关注的热点话题。为了应对高温天气,赛事组委会制定了降温防暑策略,在赛道全程共设置14个综合补给点的基础上,还增加了补水点和降温设施的设置,并向参赛选手发布高温越野安全指南。此外,共召集了来自社会各界700多名志愿者在补给点、赛道、起终点为赛事提供服务,配置近50位医师跑者跟随选手前进的节奏分布在比赛队伍的前中后区域,组织赛事救援队近80人分布在赛道的路况复杂区域驻点救援,直到最后一位选手安全通过。

  据了解,2019“广州100”越野赛是广州推动“老城市新活力”工作部署所采取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进一步推进国际体育名城建设的具体行动,今年以“拥抱绿水青山、探索美丽羊城”为主题,旨在让参赛选手在享受运动的同时,感受羊城山林的生态美景。 

  

编辑: 魏文欣

2019“广州100”越野赛5月25日鸣枪开跑

届时,100公里、60公里、30公里三个组别来自于全国各地的900名越野跑爱好者将齐聚广州,纵情穿越白云山、六片山、帽峰山、牛头山、凤凰山等城区山林健身步道,体验“生态之城”的独特魅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