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世界水果产业博览会6月在广州举行

2019-05-23 13:59:00来源:

  央广网广州5月2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5月22日,2019世界水果产业博览会暨世界水果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公布,2019世界水果产业博览会暨水果产业大会将于6月27-29日在广交会展馆开展,旨在促进水果产业与国内外资源对接,推动水果行业的健康发展。

  本次博览会由广东省粤港澳经贸合作促进会 、广东省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广东经济投资促进会、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会面积达2万平方米,展商数量400多家,其中设立了果汁展、冷链保鲜展、干果展、果蔬包装展、水果苗木展等多个主题展,展品包括水果鲜品、水果深加工技术设备、生鲜配送运营及技术、水果种植及采后技术、生鲜零售业及技术设备等领域,涉及到水果行业全产业链。    

  据统计,中国五大水果进口国为智利、泰国、菲律宾、越南、新西兰,“国际化”是2019世界水果产业博览会特色之一。本次新闻发布会邀请了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秘鲁等驻华领事的到来,各国驻华领事依据中国进出口相关规定,对国际间水果贸易进行了政策解析,并分析了本国水果产业的市场和现状。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水果国际贸易出现贸易逆差。进口水果量超过550万吨,进口总额达到84.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4.5%;出口水果额71.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2%。长期以来,国内水果进出口规模较大,水果出口额一直大于进口额。但去年水果进口额突然呈现快速增长态势,而出口仍处于缓慢增长趋势,改变了我国水果出口额大于进口额的格局。进口水果量的增多,意味着国内更多消费者倾向于购买进口水果,在每人平均水果消费量不变的情况下,对国产水果的需求量和消费量就会降低。

  本届国际水果产业博览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2019世界水果产业大会”和“2019世界水果贸易洽谈会”,邀请业内大咖围绕政策导向、果品发展前景、技术突破、产业链融合、商业模式等主题进行探讨。 

编辑: 胡莹莹

2019世界水果产业博览会6月在广州举行

5月22日,2019世界水果产业博览会暨世界水果产业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