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市举行“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现场展示活动 让城乡孩子共享资源

2019-05-23 09: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5月23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通讯员蔡宇冠)昨天,杭州市“互联网+义务教育”论坛暨城乡学校结对同步课堂现场展示活动在杭州市钱塘实验小学举行,通过互联网技术让城乡孩子牵手课堂,资源共享。

  据了解,“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工作主要依托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优势,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推进城乡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这是杭州市落实“全面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推进1000所中小学校结对帮扶,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省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具体体现。

  为此,杭州市教育局专门成立“互联网+义务教育”中小学校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从顶层谋划、机制保障、技术研讨、课程设置等方面多管齐下,平稳有序高效地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截至目前,杭州市确定结对学校共226所,其中,省域内结对学校 16所,市域内结对校37所,区、县(市)结对校 173所,超额完成省下达的148所学校结对任务,实现乡村小规模小学和乡村薄弱学校全覆盖。

  现场展示活动中,钱塘实验小学的英语外教在现场授课的同时通过基于互联网的同步课堂技术,与远在建德的乾潭一小的孩子们进行了实时互动,让乡村的孩子也体会到了城里孩子一样的课堂氛围和教学方式。

  同时,来自滨江、临安和富阳的学校校长们在轮胎上进行了观点分享,从实现城乡结对帮扶学校管理共进、教学共研、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师生互动、差异互补等诸多领域和现场嘉宾们展开了精彩交流。

编辑: 胡莹莹

杭州市举行“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现场展示活动 让城乡孩子共享资源

昨天,杭州市“互联网+义务教育”论坛暨城乡学校结对同步课堂现场展示活动在杭州市钱塘实验小学举行,通过互联网技术让城乡孩子牵手课堂,资源共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