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7728户家庭“摇上”保障性住房

2019-05-23 09: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2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宋春雪)昨天,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进行了2019年度第三次保障性住房摇号分配,有7728户申请家庭获得保障性住房资格。这也是乌鲁木齐市自2008年实施保障性住房公开摇号分配制度以来的第22次摇号分配。

  今年45岁的经济适用住房申请者郭晓红祖孙三代生活在60平方米的住房里已经有近20年了,此次摇到经济适用房,感到很开心,她说:“我看好的房子是3200元一平方,这样下来比外面的商品房要便宜几千块钱一平方。房子大一些,大家住着也比较舒适一些。特别高兴。”

  本次摇号分配涉及低收入公租房待分配家庭371户、中等偏下收入公租房待分配家庭6515户,符合经济适用住房收入的家庭842户。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办公室主任马晓东介绍说:“本次摇号的特点实现了精准分配,针对本小区人数、户数进行人房对应的进行分配,实现了老百姓需要到哪去住,我就在哪保障。全部是采取机器摇号,杜绝人工操作。使保障性住房的分配更加公正、公平、公开。”

  据了解,从20192月份起,乌鲁木齐市又降低了保障性住房的准入门槛,由上一年度家庭人均月收入3085元提高到3345以下的家庭就可以获得保障性住房。“为了让住房困难群众不仅住得上还要住得好,从去年十月起,我们进一步采取的是大摇号分配与日常分配、调配相结合的方式,即对大摇号保障不满意的家庭可每月一次在住房保障大厅通过直选的方式来进行选择相对满意的住房,通过不断总结经验,基本形成我市保障性住房摇号分配常态化的长效机制。”马晓东说。

编辑: 胡莹莹

乌鲁木齐7728户家庭“摇上”保障性住房

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进行了2019年度第三次保障性住房摇号分配,有7728户申请家庭获得保障性住房资格。这也是乌鲁木齐市自2008年实施保障性住房公开摇号分配制度以来的第22次摇号分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