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广州(增城)网络荔枝节启动 培育叫得响的“网红”品牌

2019-05-20 16: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20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粤农农轩)20日上午,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广东省荔枝营销“12221”行动暨2019广州(增城)网络荔枝节启动。

  广东省省委常委叶贞琴为活动发来寄语。他表示,当前广东省正在大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推动“一村一品 一镇一业”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全省各地要汇集力量,共同擦亮广东荔枝等优质特色农产品的“金字”招牌,让世界爱上广东荔枝,让世界爱上岭南农产品,有力地促进广东省乡村产业兴旺、农民持续增收。

  据悉,荔枝是广东单一水果种植面积最大、品种特色最鲜明、区域优势最明显、种植历史悠久的热带水果,蕴藏着悠久的广东文化与历史内涵。

  近年来,广东省重点实施品种改良、设施改造、产业融合等措施,着力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和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有茂名、东莞、阳江、增城、从化等一批荔枝产业优势区,育成有井岗红糯、仙进奉、冰荔、北园绿等一批特色优质新品种,培育有“增城挂绿”等一批叫得响的“粤字号”荔枝区域公用品牌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登记、认证产品。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顾幸伟厅长表示,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加大力度依法保护、促进荔枝产业发展,不断夯实荔枝全产业发展中品种、品德、品质、品牌优势地位,加快拓宽荔枝市场营销新渠道、新业态、新市场、新资源,共同擦亮广东荔枝等优质特色农产品的“金字”招牌。

  今年以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了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及时研判荔枝小年生产形势和工作措施;总结了徐闻菠萝“12221”行动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广东荔枝市场营销统一行动;启动了2019广东荔枝丝路行活动,加快推动广东荔枝“走出去”。

  顾幸伟强调,要不断夯实品牌基础,围绕贯彻落实好《广东省荔枝产业保护条例》,统筹好品牌建设、文化赋能、创意设计及宣传推介等全渠道资源,合力打造广东荔枝区域公用品牌;不断创新营销模式,建立“520荔枝消费”公共服务平台和“小视频+网红”销售团队集聚区,促进广东荔枝产品线上线下多渠道销售,走向国际国内高端市场;不断推动消费升级,积极搭建市场化、标准化、信息化、品牌化特色农产品供需对接平台,共同为“520广东荔枝”消费造势,助推广东荔枝产业迈上新征程。

编辑: 郑皓月

2019广州(增城)网络荔枝节启动 培育叫得响的“网红”品牌

20日上午,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广东省荔枝营销“12221”行动暨2019广州(增城)网络荔枝节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