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闵行区贯彻《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月启动

2019-05-20 09: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5月20日消息(记者周洪)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正式实施 。昨天(19日)上午,一场垃圾分类宣传盛会在闵行区爱琴海购物广场盛大举行,本次活动围绕贯彻《条例》的主题,为开启闵行区垃圾分类宣传月拉开序幕。

  涂鸦墙彩绘,美食厨房体验,手作达人教学……缤纷多彩的互动区域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更多的互动和娱乐,闵行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片也在当天上午正式发布。

  根据闵行区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建设2018-2020年三年行动计划,闵行区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全程分类管理。2019年以来,闵行区在责任体系建设、《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设施建设、社会动员等方面全力发力,形成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闵行区1079个居住区、78个行政村,已实现全覆盖入户宣传。全区培养宣讲师315名,集中培训500多场次、累计培训5.8万人次,发放《条例》20000余册。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告知书等80余万册,悬挂垃圾分类宣传横幅5000多条。全速推进体系建设。目前已完成874个垃圾箱房改造,设置临时定时定点投放点800余个,新增“两网融合”服务网点690个。全区已配置湿垃圾车82辆、干垃圾车249辆、有害垃圾车9辆、可回收物回收车8辆。各村居驳运机具将于6月30日前规范统一。在基本形成垃圾分类全覆盖格局基本形成。闵行区稳步推进本区居住区实施撤桶并点,开展定时定点分类投放,不断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感受度、参与度、准确度,提升分类实效。全区已有320个居住小区已经完成撤桶,开展定时定点投放。在全面推进“撤桶并点、定时定点”管理的全民攻坚战中,各镇、街道、莘庄工业区都涌现出了一批示范小区,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距离《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今天,闵行区举办《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营造浓厚分类宣传及《条例》宣贯的社会环境,坚持区、街镇联动,在7月1日《条例》正式实施前,通过广播、电视、报纸、门户网站、微信等全面推进《条例》解读,通过集中宣讲、送教上门、绿色大篷车、再生资源专项回收等多种形式,闵行区将组织开展100场专题宣讲及活动,在全区营造垃圾分类及《条例》宣贯的良好氛围,通过深入开展垃圾分类“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进楼宇、进公园、进景区”的七进活动,形成党建领航、部门发力、群团响应、新闻宣传有声势、有创新的全覆盖、全方位、全社会动员的贯彻《条例》执行的社会氛围。

编辑: 胡莹莹

上海闵行区贯彻《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月启动

昨天(19日)上午,一场垃圾分类宣传盛会在闵行区爱琴海购物广场盛大举行,本次活动围绕贯彻《条例》的主题,为开启闵行区垃圾分类宣传月拉开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