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中国旅游日 广东惠州推出系列活动推进文旅融合

2019-05-19 17: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19日消息(记者官文清 郑澍)19日,2019年惠州市“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在惠阳区秋长谷里开启。斯诺克世界冠军梁文博正式成为惠州旅游的代言人。

   

  在海边休闲的人们。(央广网发 官文清摄)

  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在中国旅游日的系列活动中,惠州结合红色文化、客家文化、乡村文化、滨海休闲等为一体的旅游特色,突出展示本市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果和文化旅游发展的新面貌。

  

  惠州景色。(央广网发 官文清 摄)

  在系列活动中,惠州从各个细节多方展现“文旅融合”的主题。包括举办了惠阳“吉他小镇”乡村音乐会,展现秋长街道独特的吉他文化和音乐氛围,以文旅融合的方式,展现了独特的乡村活力;并举办“影像非遗——广东非遗作品摄影展”,游客们可以通过较高水准的非遗纪录影像作品,了解非遗、认识非遗、珍爱非遗。

  在今天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域旅游 乡村振兴惠民市集”,向游客介绍具有惠州代表性的景区景点、文旅融和产品、非遗文化与手工艺、惠阳客家美食、乡村旅游、红色旅游、体育文化等,并推出一系列旅游惠民政策,助力惠州文化和旅游产业进一步融合发展。

  

  乡村旅游胜地。(央广网发 官文清 摄)

  今年惠州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的举办地凤悦·秋长谷里,是惠州乡村振兴道路上的成功试点项目。这里曾经是一个原生态的中国传统村落,但因为人员外流、老房屋闲置,成为一个“空心村”。惠阳区政府深入挖掘古村的历史文化特色,将其打造为乡村旅游胜地。如今,古村里的一木一石,都在质朴中深藏着精致与典雅,成为都市人的热门乡村游度假目的地,也是惠州文旅融合的一个亮点,并正式成为“广东省摄影采风基地”。

   

  骑行活动。(央广网发 官文清 摄)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还举行“活力绽放 凤悦谷里”绿道骑行等活动。首届惠州“新网红地”摄影大赛发布也在今天正式揭晓。

  

  海龟基地。(央广网发 官文清摄)

  

  悉,本次活动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惠州市惠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惠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凤悦·秋长谷里承办。

编辑: 郑皓月

2019中国旅游日 广东惠州推出系列活动推进文旅融合

19日,2019年惠州市“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在惠阳区秋长谷里开启,斯诺克世界冠军梁文博正式成为惠州旅游的代言人。据悉,本次活动由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惠州市惠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惠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凤悦·秋长谷里承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