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市举办无障碍旅游发展研讨会

2019-05-19 15: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19日消息(记者刘涛)5月19日上午,由成都市残联和市文广旅局共同主办的成都无障碍旅游发展研讨会在成都金牛宾馆举办。这是国内首次举办无障碍旅游研讨会。

  5名专家围绕“无障碍旅游:共享的权利和共同的责任”、“我国旅游环境无障碍建设”、“园林绿地无障碍建设”“道路无障碍建设”和“休闲与旅游发展中的残障人群关怀”等主题展开了演讲;成都旅游研究院院长诸丹等8名专家和嘉宾在精英对话环节,就成都市无障碍旅游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建议和思路;四川省旅游协会副会长、成都旅游协会执行会长温儒杰代表旅游行业宣读了《成都无障碍旅游宣言》,将通过优化旅游产品供给,完善行业服务标准,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积极开展旅游志愿助残活动,进一步促进成都市服务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旅游公共设施建设,丰富面向残疾人的公共旅游服务产品供给,积极助推成都市世界旅游名城、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和天府绿道建设。

  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在致辞中指出,无障碍是残疾人的基本权利,是充满人文情怀的公益善举,通过旅游这一载体,会得到更好地诠释和释放。此次举办的无障碍旅游研讨会,在全国尚属首次,汇集了全国无障碍及旅游行业的顶级专家。希望相关部门结合残疾人需求和全社会共识,在天府人文环境建设、天府绿道建设等方面,通过标准提升、政策法规以及体系机制建立等,将无障碍植入到城市的各个方面。希望残联系统积极配合旅游及相关部门在无障碍方面充分发挥优势,进行优势资源对接,在城市的每一个街区、每一个角落,每一个老年人、残疾人,在绿道、在公园、在能够充分享受阳光的社会大美环境中,彰显出无障碍的特殊魅力。

编辑: 郑皓月

成都市举办无障碍旅游发展研讨会

5月19日上午,由成都市残联和市文广旅局共同主办的成都无障碍旅游发展研讨会在成都金牛宾馆举办。这是国内首次举办无障碍旅游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