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海首家5G数字化产业联盟成立 首个5G体验厅向市民开放

2019-05-19 10: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宁5月19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台记者王一婷 吕燕燕)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青海移动举办了青海省首家5G数字化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行业信息化能力发布会,并启动“牵手计划”。

  发布会上,青海移动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有限公司、诺基亚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现场签署战略协议,标志着青海省首家5G数字产业化联盟成立,共同搭建一个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包容开放、造福社会的5G产业联盟发展共同体,并发布推进5G数字产业“牵手计划”书。

  据了解,青海移动将发挥青藏高原首家5G产业联盟的作用,汇聚产业链合作伙伴力量,共同推进5G加快成熟,推动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技术融合。以5G赋能行业,以行业应用推动5G发展,进一步加快青海5G产业的部署进程,助力推动青海“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为青海社会民生、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昨天,中国移动西宁分公司首个5G体验厅向市民开放,市民能够在现场直面5G,感受移动5G带来的生活巨变与产业升级,此次开放的5G体验厅包括移动终端体验、智能家居体验、5G VR体验以及5G游戏竞技体验,以展示新奇有趣的“可接触、可体验”项目为主,让用户更加直观地体验到5G应用给未来生活方方面面带来的改变。

编辑: 郑皓月

青海首家5G数字化产业联盟成立 首个5G体验厅向市民开放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青海移动举办了青海省首家5G数字化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行业信息化能力发布会,并启动“牵手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