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创+跨界融合 68岁工业遗址“成都机车厂”打造文创产业

2019-05-19 10: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1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8日晚,一场名为火车音乐派的演出在位于成都二仙桥附近的中车共享城举行。演出的举办地,是被成都纳入《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实施规划》的工业遗址“成都机车车辆厂”,距今有68年的历史。

  据悉,此次火车音乐派的演出,除了有成名已久的成都摇滚乐队外,还有一大批成都的优秀街头艺人。音乐派临近尾声时,一首《我的祖国》更是引来台上台下大合唱。

  草丛碎石旁的铁轨、写满历史和时间印记的黄桷树、工业风的大厂房、复古气息的月台、一公里的空中观光走廊……这个满载工业文明的重要遗址,破茧为时尚、潮流、充满艺术和生活气息的文创基地中车共享城,曾经的成都机车车辆厂正以崭新的面貌成为成都又一文创地标。

  “成都正在打造国际音乐之都,而街头艺人的歌声,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不少韵味和魅力。”中车共享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与街头艺人合作,除提供演出场地,也做更多音乐类的孵化。

  据了解,目前,该园区内的艺展中心、四季花园、机车公园等时尚创意园能够满足文化演出、休闲娱乐等需求。在火车音乐派之后,园区每月都会举办丰富的活动。依托工业文明的建筑,在“文创+”基础上,让观众在这里不仅能游玩,还能感受到工业遗址与文化活动的交融之美,形成成都市民新的生活休闲方式。

编辑: 郑皓月

文创+跨界融合 68岁工业遗址“成都机车厂”打造文创产业

18日晚,一场名为火车音乐派的演出在位于成都二仙桥附近的中车共享城举行。演出的举办地,是被成都纳入《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实施规划》的工业遗址“成都机车车辆厂”,距今有68年的历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