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

2019-05-19 09:48:00来源:央广网

启动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5月19日消息(记者郑澍)5月17日-19日,由广州市科技局主办,广州市科技交流馆、广州图书馆、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承办的2019年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于广州图书馆成功举办,为市民奉上一道“精美”的科普盛宴。

  本次嘉年华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亮点突出。本次嘉年华设置了人工智能”互动体验主题区,市民可身临其境地体验智能家居、云物联网,并与阿尔法人体动作模仿机器人、NAO智能机器人、仿生同步手掌、小型无人机等机器人亲密接触。市民在尽情“玩转”科技互动体验过程中,亲身感受智能家居、云物联网、人体骨架检测、人脸识别与追踪、语音识别和语音合成等高新技术。

互动体验活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在VR/AR创新科技产品互动体验主题区,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和科学传播等内容,汇集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单位。市民亲临体验最新研发和首次在广州展出的“VR看港珠澳大桥”、“绿幕——海洋世界”、以及微型球幕、VR太空(暗黑园)、VR跑步机以及澳门VR+AI美食地图等既“好玩”又“高科技”的互动活动。

互动体验活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记者了解到,即将于5月下旬至8月中旬开展的首次大湾区科技研学活动,将选取广州具有代表性的IAB产业科普基地(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作为科普游场所,组织港、澳及广州市中小学生、大中专院校学生、科普从业人员、市民,参加IAB产业科普基地线路科普游,在学习、交流和分享中,了解广州市IAB产业发展现状。

互动体验活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活动期间,还与广州亚洲美食节之“广·味美食记忆展览”联合,为市民展现广州科技与美食的独特魅力,让参与者在“游园”中感受现代与历史的交错,并在科技与文化互鉴的过程中“共享”美食记忆,“畅玩”现代科技。

互动体验活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编辑: 郑皓月

2019年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

5月17日-19日,由广州市科技局主办,广州市科技交流馆、广州图书馆、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承办的2019年广州创新科普嘉年华于广州图书馆成功举办,为市民奉上一道“精美”的科普盛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