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启动世界电信和信息日暨警通合作主题宣传周活动

2019-05-18 13:57:00来源:央广网

  

启动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陈鹏摄)

  央广网重庆518日消息(记者陈鹏)5G改变社会,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共建智慧安全城市,518日,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在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举行“2019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暨警通合作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重庆市公安局与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共同签署协议,警通联合打造5G创新实验室,标志着重庆市警通合作严打通信网络违法犯罪进入新时期。

  据介绍,今年的活动主题是:5G改变社会,打击网络违法犯罪,共建智慧安全城市。集中宣传活动紧密结合群众关心的5G发展和防范通信网络违法犯罪等问题,运用传统宣传方式和现代媒体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现场宣传咨询,增强广大市民安全防范意识,展示信息通信行业服务民生措施和重庆市在通信基础建设、提速降费、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信息通信枢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5G新技术应用与公安科技信息化装备展示互动体验,全方位多元化宣传5G时代警通合作成效。


现场表演(央广网发 陈鹏摄)

  主题宣传活动覆盖全市41个区县,在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设立启动仪式主会场,在万州区、涪陵区、黔江区、合川区、璧山区、南川区、永川区、江津区设置分会场,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当天,主会场与分会场活动现场视频直播和互动体验让围观市民赞叹5G改变社会,科技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活动现场,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组织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重庆铁塔等运营商开展5G手机、无人机、无人售货机等丰富的5G技术互动体验,科普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知识。现场的公安科技信息化装备展示和丰富的5G技术互动体验,“可接触、可互动、可体验”的5G应用让市民直呼“过瘾”。市公安局组织刑侦、治安、网安、经侦、打假等警种民警通过宣传典型案例,揭秘常见诈骗手段,曝光骗术,以案释法,切实增强市民自防意识。现场展出了警方收缴的伪基站、黑广播等涉案设施设备,展示公安机关打击整治通信网络违法犯罪的决心和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效。

  据了解,即日起,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将组织重庆电信、重庆移动、重庆联通、重庆铁塔等通信公司,会同全市公安机关将在全市多个商圈,开展为期一周的主题宣传活动,除了通过传统与新媒体融合方式大张旗鼓宣传之外,用“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现场演示、观众互动等方式,向市民介绍日常生活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通信网络诈骗陷阱,帮助市民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号召市民积极履行公民义务,配合公安机关重拳打击整治通信网络违法犯罪行为。

  5G时代,信息通信行业和公安部门将充分发挥5G优势扩大合作,推动 5G新技术应用到科技兴警、智慧公安建设领域,同时在维护网络安全、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保护新型基础设施、推进共建共享等方面开展更高层面、更宽领域的合作,进一步为服务重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魏文欣

重庆启动世界电信和信息日暨警通合作主题宣传周活动

集中宣传活动紧密结合群众关心的5G发展和防范通信网络违法犯罪等问题,运用传统宣传方式和现代媒体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现场宣传咨询,增强广大市民安全防范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