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黑龙江省组织开展水文应急监测演练

2019-05-18 1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5月18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通讯员李刚)近期,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准 备工作,增强水文系统应对突发水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在实战演练中检验水文应急监测演练方案的可靠性与有效性,黑龙江省水文局在黑河市嫩江上游的库漠屯水文站组织开展水文应急监测实战演练。伊春、黑河、绥化、大兴安岭水文局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嫩江上游普降暴雨,根据水情预测在5月16日11时30分洪峰到达。需要伊春、黑河、绥化、大兴安岭4支水文应急机动队立即前往库漠屯水文站,实施水文应急监测,收集水位和流量等水文资料,为防汛决策提供技术依据。演练的主要内容为水位和大断面测量、流量测验、水质应急采样分析等。
  本次演练,黑龙江省水文局监测处、水资源处和4支应急机动队70余名水文精兵进入紧急监测状态,监测车辆跟进、搭建指挥帐篷、安装调试水位自动监测仪器设备、布设水位流量监测断面、水尺高程接测、流量测验、水生态采样分析等作业。在规定时间内,各队均以最快的速度向指挥部上报了监测成果。演练共出动车辆19台、船只5艘,运用水质应急监测车、无人机、ADCP(M9)、遥控船、GPS、便携式自记水位计、水准仪等仪器设备。
  本次演练达到了完善应急监测体系、提升整体应急监测能力的效果,同时也检验了水文应急监测指挥人员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技术人员对先进监测设备的熟练操作水平,特别是水文应急响应、应急保障、应急组织、应急协调等综合能力。
编辑: 魏文欣

黑龙江省组织开展水文应急监测演练

近期,为切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准 备工作,增强水文系统应对突发水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在实战演练中检验水文应急监测演练方案的可靠性与有效性,黑龙江省水文局在黑河市嫩江上游的库漠屯水文站组织开展水文应急监测实战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