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美大熊猫“白云”、“小礼物”回国

2019-05-17 10:14:00来源:央广网

海关核验单证(央广网发 成都海关供图)

  央广网成都5月17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16日清晨,旅美大熊猫“白云”、“小礼物”搭乘航班回到了阔别23年的家乡四川,成都海关顺利完成返蓉大熊猫的验放。

  根据安排,大熊猫“白云”、“小礼物”目前送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

  为便利大熊猫快速通关,成都海关所属机场海关工作人员及时办理入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快速验核各类单证和电子数据,从申报到放行,安排专人负责,顺利完成运输工具和存放场所的检疫消毒处理,确保熊猫“使者”顺利入境。大熊猫入境隔离检疫期间,关员将监测大熊猫的健康情况,并进行体检、驱虫、免疫等,待确保健康无疫病后就可以与公众见面。

  此次返蓉大熊猫系一对母子,母亲“白云”于1996年9月由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向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提供开展国际合作。2012年,“白云”在圣地亚哥动物园产下雄性大熊猫“小礼物”。

编辑: 胡莹莹

旅美大熊猫“白云”、“小礼物”回国

16日清晨,旅美大熊猫“白云”、“小礼物”搭乘航班回到了阔别23年的家乡四川,成都海关顺利完成返蓉大熊猫的验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