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春推出“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

2019-05-16 11:02:00来源:央广网

长影乐团的周末音乐会受到长春观众热烈欢迎(央广网记者 刘源源 摄)

  央广网长春5月16日消息(记者刘源源)长春市今年推出“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繁荣长春演出市场。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文化活动紧紧围绕“庆祝建国70周年”主线展开,打造一揽子城市文化生活产品包。一是打造城市周末音乐会。在每个周末将举办一场音乐会,发挥长影乐团等演艺团体资源优势,荟萃域内外优秀交响乐作品,让公众近距离感受交响乐的魅力;同时举办声乐艺术表演大赛。今年,长春市将整合资源,推出“致敬祖国—2019长春市歌舞艺术表演大赛”包括:合唱大赛、歌手大赛,舞蹈大赛、舞蹈模特大赛和国际体育舞蹈大赛等;二是打造“消夏音乐季”和“迎春贺岁音乐季”两个主题音乐季。依托长影乐团和域内外演艺团体,围绕消夏节和新春,打造档期化城市音乐艺术产品,展现城市发展魅力;另外,长春市还将打造五个以上常态化的小剧场演出。通过优选、整合吉林艺术学院、长春话剧院、市群艺馆、市朝鲜族群艺馆和欧亚卖场当当城等五家剧场,开展小剧场驻场演出,引进国内小剧场优秀剧目,做优、做精“戏剧星期六”和“快乐星期天”小剧场演出文化品牌。

长影乐团萨克斯演奏家安晓丽正在演奏(央广网记者 刘源源 摄)

  长春市政府将采取扶持精品演出、低票价公益惠民演出和免费公益惠民演出三种形式,满足不同层面文化需求。

编辑: 胡莹莹

长春推出“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

长春市今年推出“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繁荣长春演出市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