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旅游日 187项文旅活动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

2019-05-15 08:57:00来源:央广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介绍新疆分会场活动(央广网发 陈卓然 摄)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1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见习记者陈卓然)记者从2019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新疆十四个地州市将开展红色旅游、休闲度假游、特种旅游、研学旅游、旅游演艺活动等187项文化旅游活动,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旅游品牌。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的“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文旅融合,美好生活”。全疆各地将组织开展文艺演出、观赏字画、非遗展示等多种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活动,提升旅游的内涵,增加旅游的多样性,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旅游需求。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介绍说:“全疆各地出台了各类文化旅游惠民措施112条,其中景区降价、免费等面向大众的优惠措施48条。多家景区将推出旅游扶贫助残措施、面向劳模、先进工作者等实施旅游奖励优惠措施。同时,各地还将推出公益性文艺演出、实施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等文化惠民措施。”

  据了解,今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主会场设在和田,届时还将举办文化旅游助力扶贫资源对接会、旅游扶贫展、贫困地区开发的旅游商品展等特色展会,带动和促进旅游扶贫工作。和田行署副专员、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副指挥丁胜说:“我们将开展‘重走沙海老兵路’塔克拉玛干徒步活动、‘房车上的新疆’、环塔拉力赛、达里雅布依古城穿越等活动,为旅游扶贫积聚人气和活力,希望通过旅游扶贫,让老百姓吃上旅游饭、走上增收路。”

  据悉,今年一季度,新疆接待国内外游客2139.52万人次,旅游收入244.41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67.31%和72.77%,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的良好势头。

  古丽·阿布力木表示,今年新疆将积极培育打造旅游节庆品牌,加速构建旅游品牌体系,打造旅游精品,同时还将继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整治旅游市场秩序,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

编辑: 郑皓月

中国旅游日 187项文旅活动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

记者从2019年“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新疆十四个地州市将开展红色旅游、休闲度假游、特种旅游、研学旅游、旅游演艺活动等187项文化旅游活动,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文化旅游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