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东警方“亮剑”侵财类犯罪 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案件

2019-05-13 16: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5月13日消息(记者桂园)山东警方“亮剑”侵财类犯罪,把每一起侵财案件当作命案来侦破,快速上案、深度经营,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案件,极大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3月末以来,山东省潍坊昌邑市连续发生20多起砸车玻璃盗窃案,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现场几乎没有遗留痕迹。办案民警对作案地点反复勘查,经过缜密调查、分析研判,4月2日,经过两天两夜的蹲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涛抓获。自今年3月1日起,潍坊市开展了打击侵财犯罪“亮剑”行动,建立起侵财类警情“日研判、周总结、月会商”制度,对多发性侵财案件进行多维度、多层次的串并深度分析,不放过每一起侵财小案。截至目前,昌邑市公安局已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系列盗窃电缆、系列盗窃文物、特大网络诈骗案等侵财类刑事案件4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6人,及时消除了不良社会影响。

  3月10日凌晨,淄博沂源县110指挥中心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停放在沂源县城沂清苑小区、烟草公司家属院以及振兴东路路边的多辆货车及电动车电瓶被盗,经办案民警统计,共发生被盗案件20多起,被盗汽车电瓶50多块。虽然涉案价值不是很大,但是一夜之间县城密集发生电瓶被盗案件,引起了警方格外注意。案件发生后,刑侦大队民警认真开展现场勘查和视频追踪,努力查寻嫌疑人踪迹。经过缜密侦查,民警最终确定嫌疑人系驾驶一辆三轮车作案,经常在张店、淄川一带活动。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奔赴张店、淄川进行跟踪追击,经过8个多小时的跟踪追击,最后一举在博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这起案件破获,带破临朐、青州、昌乐、张店等地盗窃货车及电动车案件120多起,涉案价值6万多元,极大程度上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 郑皓月

山东警方“亮剑”侵财类犯罪 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案件

山东警方“亮剑”侵财类犯罪,把每一起侵财案件当作命案来侦破,快速上案、深度经营,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案件,极大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