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南财大金融科技国际联合实验室揭牌 助力成都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2019-05-13 13:39:00来源:央广网

揭牌(央广网发 成都交子金融科技中心供图)

  央广网成都5月1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5月13日,西南财经大学金融科技国际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成都交子金融科技中心举行。此次揭牌的金融科技国际联合实验室,是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的综合性创新性平台,也是助力成都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推进西财一流学科建设、推动校地金融共建的又一重要平台和成果展示窗口。

  据悉,西南财经大学金融科技国际联合实验室是面向国际知名高校、金融机构和企业开放合作的金融科技学科平台,美国道富银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是实验室的重要合作伙伴。该国际联合实验室于2017年开始筹建,将紧扣金融科技研究前沿问题等,致力于“金融生态链中枢”、“开放性的网格平台”和“战略性的创新技术”三个重点建设方向,打造学界与业界联通的金融科技研发团队,产出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科研成果、金融产品与金融服务,促进产学研结合与转化,以金融科技为突破点,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同时,该实验室将聚集提供金融基础理论和行业战略决策,组建产品研发团队和原型设计开发,助力金融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打造高质量实习实践基地,构建金融科技人才成长平台等。

  而西南财经大学将依托国际联合实验室等平台,继续加强与世界一流金融科技及金融风险管理资源的精准对接,在共建共享、互利互惠中把金融科技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综合型创新平台。

  此外,记者了解到,西南财经大学还与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合作成立了交子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深度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前沿技术,致力于构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金融科技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人才集聚与培育平台、高端金融智库平台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

  据了解,成都正加快建设立足四川、服务西部、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西部金融中心。2019年一季度,成都已拥有各类金融机构及中介服务机构2600余家;在最新的“中国金融中心指数”和“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中位居全国第6位、全球第79位,继续领跑中国中西部。

编辑: 郑皓月

西南财大金融科技国际联合实验室揭牌

5月13日,西南财经大学金融科技国际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成都交子金融科技中心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