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宣传周启动

2019-05-11 15:44:00来源:央广网
四川“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宣传周启动(四川应急管理厅供图)
  央广网成都5月11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胡嘉岩)5月11日,中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四川省“5.12”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宣传周活动在成都启动,现场科普活动吸引了不少民众参与,通过参观和体验进一步提升民众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逃生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救援总队、矿山救援队、危化救援队等应急救援队伍均设立了装备展示区,地震破拆装备,个人防护用品,照明设备,侦查无人机,氧气呼吸器,生命探测仪等专业设备一一亮相。展出中,各应急救援单位还展示了防灾减灾的经验做法和成果。什邡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乔道军现场为参观的市民演示了正压氧气呼吸器的使用方法。“主要针对有毒有害气体环境窒息区,最长工作时间可达四个小时。”他一边说一边进行演示,帮助市民了解救援过程。他说,矿山事故发生后,救护地点往往通风不良或存在有毒有害气体,携带氧气呼吸器,救护队员才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实施救援。
四川“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宣传周启动(四川应急管理厅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活动设置了安全训练营、应急救援装备技术展、减灾馆奇妙夜、汶川大地震集报展、减灾兴川大讲堂、紧急救护训练营、航空救援体验活动等众多科普体验项目,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展示和传授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
四川“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宣传周启动(四川应急管理厅供图)
编辑: 胡莹莹

四川“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宣传周启动

5月11日,中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四川省“5.12”防灾减灾日主题科普宣传周活动在成都启动,现场科普活动吸引了不少民众参与,通过参观和体验进一步提升民众的火灾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逃生自救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