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市启动5.12防灾减灾日系列主题活动

2019-05-11 14: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5月11日消息(记者陈鹏)明天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近日,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在石柱县、江北区、渝北区等区县组织开展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2019年5.12防灾减灾日”活动。

  据了解,目前,重庆市已经分别于4月19日在合川区组织了重庆市应急救援队伍拉动集结暨森林灭火演练,4月26日在潼南区组织了大型天然气净化厂爆炸事故应急演练。市卫生健康委5月8日在长寿区组织2019国家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联合演练,市地震局5月中旬在巴南区组织地震地质灾害综合演练。5月10日市消防救援总队还结合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在复盛陆地搜救基地组织灾害事故处置综合演练,其中包括了高楼、水域、山地救援和化工事故处置。

  另外,黔江、城口等10个区县将在“5.12”防灾减灾日期间组织15场应急演练活动,分别涉及学校事故状态下的应急疏散演练、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专项演练、交通事故应急救援专项演练、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综合演练、防汛应急救援演练、高速公路危化品泄漏联合救援演练等类型,类型齐全,点多面广。

  目前,重庆市已经建立起了以总体应急预案为核心,包括了专项应急预案、部门应急预案、保障应急预案、综合应急预案、企事业单位应急预案、重大活动应急预案、现场应急预案、重大危险源应急预案的应急预案体系,制定各类应急预案14余万个,其中市级预案70个(1个总体预案、4个专项预案、7个保障预案、58个部门预案),初步形成了结构合理、种类齐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市应急预案体系。

编辑: 胡莹莹

重庆市启动5.12防灾减灾日系列主题活动

近日,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在石柱县、江北区、渝北区等区县组织开展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2019年5.12防灾减灾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