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绿色产业促农增收

2019-05-11 1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吉木萨尔5月1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木萨尔台记者付金霞 任东升)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适宜的土壤资源,积极发展苗木产业,搭建销售平台,建立苗木示范基地,绿色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群众致富。

  走进吉木萨尔县庆阳湖乡永福苗木基地,500亩地的榆树、杨树、松树等苗木错落有致、郁郁葱葱,俨然将原本的戈壁荒漠变成了一片森林。不远处正有工人采用机械将一株株健壮的树苗采挖、捆绑后装进运输车辆。

  基地负责人杨福录介绍,这片林地每年的销售额都能达到200万元以上:“有30多个品种,基本上都是北疆的绿化乔木为主,品种比较齐全,产量也比较多。现在工人挖的这一批树就是吉木萨尔美丽乡村建设其中一个品种长枝榆,还有些高酸海棠、玫瑰后期陆陆续续给他们运送,订单定了十几万棵,140多万块钱的订单。”

  在杨福录看来,苗木种植业是一项朝阳产业,找准定位,选精培优,苗木产业发展大有可为。在吉木萨尔县,像永福苗木基地这样500亩地规模的苗木基地就有10多家,千亩以上的有3家,主要以生态造林、高酸海棠等苗木为主,实现订单栽培,销往全疆各地。目前,全县苗木栽培面积达到2万多亩,亩均收入3万元以上。

  杨福录说:“现在这个政策比较好,各乡村都在建设绿化当中,大力发展还是前景比较好。现在就计划等着本村流转土地想再承包2000亩左右。再建一个苗圃,全都是以培养大规格和城市美化,绿化的这样子树种为主。”

编辑: 胡莹莹

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绿色产业促农增收

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适宜的土壤资源,积极发展苗木产业,搭建销售平台,建立苗木示范基地,绿色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群众致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