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清远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2019-05-10 11: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5月10日消息(记者郑澍)南粤清风网消息,清远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一、英德市西牛镇沙坝片区原党总支部委员刘祥金骗取危房改造补助金、收受贿赂问题

  2015年下半年至2016年上半年,刘祥金利用负责沙坝片区危房改造补助金申报工作的职务便利,与其胞兄刘某均合伙骗取危房改造补助金20000元,归其个人使用。2012年至2017年,刘祥金在为沙坝片区农户申报危房改造补助金的过程中,多次索取和收受农户贿赂共计53900元,为他人谋取利益。2018年8月,英德市纪委监委给予刘祥金开除党籍处分,追缴违纪违法所得,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连州市星子镇水源村原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水源经济联合社社长何志标贪污扶贫款问题

  2017年9月至11月,何志标在协助政府推进水源村2017年新时期精准扶贫养牛项目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采取伪造报账材料等方式套取扶贫款共计20.7万元,非法占为己有。2018年12月,连州市纪委监委给予何志标开除党籍处分,追缴违纪违法所得,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三、阳山县青莲镇屋村原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郭鉴违规操作、弄虚作假,让亲属长期占用挂扶单位捐赠物资问题

  2012年11月,郭鉴利用时任屋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的职务便利,在未经屋村“两委”讨论决定的情况下,将挂扶单位捐赠的一台小型挖掘机以“试租”的名义交给其女婿李某红私人使用,并与李某红签订虚假协议,商定每年向村委会支付租金1500元。2012年11月至2017年11月,李某红一直使用该挖掘机,并未向村委会支付租金;郭鉴未要求李某红支付租金,也未要求其将挖掘机归还村委会。2018年9月,阳山县纪委监委给予郭鉴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某红将挖掘机归还屋村村委会,使用挖掘机的租金7500元被追缴。

编辑: 杜静

广东清远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清远市纪委监委通报了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