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企业合作、军地配套 包头市国企民企“牵手”达成82个合作意向 涉及金额311亿元

2019-05-10 10: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包头5月10日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单继梅)包头市重点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产销对接会暨企地融合工作推进会9日闭幕,共达成企业合作、军地配套、招商引资等82个合作意向,涉及金额311亿元。

  在包头市会展中心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展台,一辆白色纯电动新能源重卡车,吸引了众多参展商的眼球。公司总经理汪宝营介绍,这次产销会他们和包钢集团物流公司达成3000台重卡采购协议,同时包钢稀土钢板材产品也将成为他们企业采购重点。现在使用的包钢的钢材一吨基本上就能降几百块钱的成本。

  在这次产销对接会,包钢集团发布10项采购需求,一机集团发布了34项采购清单,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则发布了近400项采购目录……每家大型国企都给众多中小企业带来了丰厚的大礼包。内蒙古中厚钢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刘郝介绍,这次跟包钢签约,进行一个钢铁产业链的延伸,测算了一下,一吨能给企业带来增加50块钱的利润,同时给包钢也能增收50块钱,给客户还能省50块钱。

  近年来,包头市充分发挥驻地大企业多、地方中小企业配套能力强的优势,实施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行动计划,推动企地双方在项目建设、合作机制等方面双向协作。2018年31个企地融合项目取得明显进展,包钢与太原理工大学合作,突破了稀土在钢中规模化工业应用的技术瓶颈;一机集团与英耐尔公司就微涡轮燃气轮机、与光威集团就碳纤维材料达成配套协议。今年又确定拟实施产业协作项目55个,并依托产业协作平台,设立了“合作项目信息发布”“重点推荐企业”等四个板块,畅通了中小企业与驻包企业协作配套的路径。

  本次产销对接会,共有99户企业、8家科研院所、31家金融机构、和12个人才培训单位参展,达成企业合作、军地配套、招商引资、银企对接、成果转化、人才培训6类合作意向82个,涉及金额311亿元。助力29户企业融到资金53.1亿元,将8项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成8家企业与高职院校深度对接,实施订单式人才培养,解决了招工难与就业难错位问题,形成梯次递补、滚动推进的企地融合格局。

  包头市副市长王秀莲介绍,通过产品的对接,产业的协作配套,使产业链拉长、使项目更多,发展质量更高,带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带动老工业基地焕发出青春活力。

编辑: 郑皓月

企业合作、军地配套 包头市国企民企“牵手”达成82个合作意向 涉及金额311亿元

包头市重点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产销对接会暨企地融合工作推进会9日闭幕,共达成企业合作、军地配套、招商引资等82个合作意向,涉及金额311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