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口国家高新区落户首家区块链企业

2019-05-09 15: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5月9日消息(记者吴媚苗)5月8日,在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先行试验区政策指导及相关部门的批准下,海口国家高新区首家区块链企业——ATB区块链全球节点运营中心落户创业孵化中心滨江海岸众创空间。

  海口市科工信局、金融办、海口国家高新区孵化中心等相关部门及企业代表出席了开幕仪式。

  据了解,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被认为是继蒸汽机、电力、互联网之后,下一代颠覆性的核心技术。目前,在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过程中,海南正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和产业创新,抢占区块链产业制高点,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培育发展新产业。2018年10月8日,海南省工信厅正式授牌海南生态软件园设立“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成为国内正式授牌的首个区块链试验区。

  ATB区块链全球节点运营中心、ATB国际数字化资产交易平台董事长宋一剑表示,相较于其他省份而言,海南在发展区块链产业方面具有很强的政策优势,对专注于发展区块链技术的企业是利好消息,相信公司会在今后集聚力量在区块链行业里做得更好。

  据了解,ATB是一个基于公有区块链技术体系的去中心化平台,早期会将落地场景应用于海南的旅游、文化、体育竞技、凭证、资产配置等相关产业。

编辑: 郑皓月

海口国家高新区落户首家区块链企业

5月8日,在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先行试验区政策指导及相关部门的批准下,海口国家高新区首家区块链企业——ATB区块链全球节点运营中心落户创业孵化中心滨江海岸众创空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