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新疆创业创新大赛海选工作启动

2019-05-08 16: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彭婧)2019新疆创业创新大赛海选工作7日启动,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为创业者搭建起展示、交流的平台。

  大赛分为县市区海选、地州市初赛、自治区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实施。新疆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干部邸朝辉说,凡是在新疆已经创业或者有一定创业能力、拥有可行性的创业项目,年满16周岁的个人和群体均可报名参赛:“我们对参赛项目的种类没有做任何规定性的限制,只要符合国家的产业发展政策,具有独立的所有权,没有知识产权纠纷,具有一定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潜力,能够充分带动就业,都是可以参赛的。”

  今年的创业创新大赛,所有参赛选手都可以获得创业导师一对一的创业指导。新疆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大三学生马天河打算带着自己新研发的一款涉及艺术教育和线上教学的APP参加比赛。希望通过比赛,让自己的创业项目不断得到完善:“这个项目有专业的老师给我们指导,我们可以少走很多弯路。通过大赛,可以拓展思维,学习一些课本之外的知识,给我们提供了创业的平台,我觉得是个非常不错的机会。”

  大赛将按照“创业组”“创新组”两个组别进行比拼。新疆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干部妙文亮介绍:“获奖的选手的担保程序可以进行减免,最高额度可以达到15万元。创业拿到营业执照的当月起,连续36个月,每年可以得到最高14400元的税收补贴和减免。给他们减轻一些创业初期的负担和压力,让他们能够很快地创业成功。”

编辑: 郑皓月

2019新疆创业创新大赛海选工作启动

2019新疆创业创新大赛海选工作7日启动,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为创业者搭建起展示、交流的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