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在福州举行

2019-05-08 1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5月8日消息(记者万存灵)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7日在福州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大赛总顾问王钦敏,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出席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以“软件赋能数字经济 创新驱动数字中国”为主题,由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工信厅等单位主办。作为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组成部分,大赛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三大方向类算法题,旨在解决数字经济建设发展中的痛点、难点,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传统产业的深入融合,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大赛自今年1月启动报名来,在北京、上海、西安、福州四个赛区共吸引了海内外8000多名选手参赛。总决赛现场,18支晋级赛队分别决出了六道赛题的一二三等奖。大赛还决出了最佳商业潜力奖、最佳算法能力奖、最佳创新价值奖、最佳现场表现奖四个单项奖。

  据介绍,本次大赛采用“政府指导,企业出题,高校参与,专家评审”的模式,六道赛题均来源于华为、中国移动、广联达、中电数据等企业的实际应用场景,反映了当下社会和行业的发展需求。它们分别是《大数据医疗——肝癌影像AI诊断》《消费者人群画像——信用智能评分》《智能盘点——钢筋数量AI识别》《文化传承——汉字书法多场景识别》《海上风场SCADA数据缺失智能修复》《混凝土泵车砼活塞故障预警》。

  总决赛期间,大赛还同时举办了“人才、技术、资本——创新生态闭门会议”,会上,大赛主办单位代表、投资人、专家学者、企业高管以及赛队选手代表等研讨如何通过大赛平台进行紧密对接合作。

编辑: 郑皓月

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在福州举行

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及颁奖仪式7日在福州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大赛总顾问王钦敏,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出席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