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内江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原党总支书记、处长吴成国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9-05-07 14: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内江5月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四川省内江市纪委监委发布,日前,经内江市委批准,内江市纪委监委对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原党总支书记、处长吴成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吴成国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所管辖领域违纪违法问题频发;违规发放津补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接受其安排的宴请、旅游活动;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与管理服务对象赌博;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作为、乱作为,损害群众利益;家风不正,对亲属管理不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吴成国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内江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市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吴成国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编辑: 郑皓月

四川内江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原党总支书记、处长吴成国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四川省内江市纪委监委发布,日前,经内江市委批准,内江市纪委监委对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原党总支书记、处长吴成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