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兰州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6日举行 是全国首条穿越黄河交通隧道

2019-05-07 08:57:00来源:央广网

兰州轨道交通一号线基本装修完毕(央广网发 兰州台王永红 摄)

  央广网兰州5月7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焦健 兰州台王永红)兰州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6日上午举行,25名代表对三套方案现场听证。

  三套听证方案都是按照里程分段计价的。方案一是起步价2块钱可以坐4公里,超过起步价逐步晋级,10块钱以上就是每加1块钱可乘8公里;方案二是起步价2块钱可以坐4公里,但是晋级里程和方案一有细小差别;方案三是起步价3块钱可以坐7公里。

听证人员和市民代表5月5日参观并试乘轨道交通(央广网发 兰州台王永红 摄)

  参加听证的25名代表由消费者、经营者、其他利益相关方,以及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其中23人倾向于方案一,但同时希望对方案进一步完善。

  听证代表邢艳红表示希望增加一个成年乘客带领一名1.3米以下儿童免费乘车的规定。同时对于外地游客发售周卡次卡,在旅游旺季增加客流量,增加季节性收入。

兰州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5月6日举行(央广网发 兰州台王永红 摄)

  兰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服务价格管理处处长王永辉介绍,将对登记后的优抚对象和特殊人群实行免费乘坐。学龄在18周岁以下的兰州市中小学生可办理学生卡后享受5折优惠;60-69周岁的老年人,可办理老年卡后享受5折优惠;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办理敬老卡,在工作日非高峰时间段和节假日免费乘坐。

  兰州东西狭长,黄河穿城而过。轨道交通一号线通过两条水下隧道把四大主城区紧密连接起来,这也是全国首条穿越黄河的交通隧道。

编辑: 郑皓月

兰州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6日举行 是全国首条穿越黄河交通隧道

兰州市轨道交通票制票价听证会6日上午举行,25名代表对三套方案现场听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