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一假期今日收官 南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19-05-04 16: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4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吴朋珊)5月4日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南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19万人次,同比增长8.2%,其中动车组发送旅客数占比达73%。

  由于今年“五一”假期较长,外出探亲、旅游的旅客增加,南铁管内客流增幅明显。5月3日,南铁发送旅客94万人,同比增长22.16%,其中江西省发送旅客43.9万人,同比增长21.20%,福建省发送旅客49.1万人,同比增长16.51%。景德镇、厦门、南昌、福州、武夷山、泉州、上饶、九江等方向旅客发送增长比例均较同期增长超过10%以上,动车成为旅客出行首选,3日发送旅客55万人,同比增加12万,增长27.8%。

  为满足旅客返程出行需求,5月4日,南铁在南昌至上海、广州、杭州,福州、厦门至上海,以及厦门至福州、赣州至福州、长汀至厦门等方向开行夜间动车14趟,进一步满足旅客“快旅慢游”的出行新需求。同时,沟通地方公交部门,便捷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

  “五一”假期即将结束,铁路部门提示,目前互联网购票止售时间为开车前30分钟,旅客在临近开车时段仍可通过网络查询余票信息并购票;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编辑: 魏文欣

五一假期今日收官 南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5月4日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南铁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19万人次,同比增长8.2%,其中动车组发送旅客数占比达7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