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吐鲁番艾丁湖景区重新开门迎客

2019-05-03 0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吐鲁番5月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吐鲁番高昌台记者张乃侠 许彦宏)因道路施工影响,作为中国内陆最低点的吐鲁番艾丁湖景区与201710月暂停营业,随着道路修建的完成及景区相关服务实施的完善,五一小长假,艾丁湖景区重新开门营业。游客不仅可以欣赏独特的艾丁湖湿地景观,还可以参观有着“世界上最低的村落”之称的艾丁湖海底古村,在古村内感受人文气息的同时,还可以享受垂钓的乐趣。

  在景区沿湖滨水栈道上,游客们漫步前往中国内陆海拔最低点海拔测量纪念碑,湖面上波光粼粼,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欣赏、拍摄留念。

  乌鲁木齐游客马女士说:“我这次过来拍了好多照片,回去分享到朋友圈,让大家看看,特别高兴,第一次身临其境。”

  艾丁湖景区作为我国内陆最低点,其湿地生态系统在地质科普、环境保护宣传等方面具有教育意义,当天,有不少游客就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让孩子在观光旅游的同时,接受一次科普教育。游客宿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是自驾游,这个地方是世界最低处,挺有纪念意义的,对小孩子挺有教育意义。”

  1993年时艾丁湖接近干枯,近年来随着丁湖生态保护治理工程的实施,艾丁湖被列为国家湿地公园,湖区周边生态不断改善。据了解,湿地公园总面积33276公顷,湿地面积17774公顷,占湿地公园总面积的53.41%。吐鲁番昌河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叶晓俊介绍说:“我们要把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相结合,努力把艾丁湖景区,打造成吐鲁番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编辑: 魏文欣

吐鲁番艾丁湖景区重新开门迎客

因道路施工影响,作为中国内陆最低点的吐鲁番艾丁湖景区与2017年10月暂停营业,随着道路修建的完成及景区相关服务实施的完善,五一小长假,艾丁湖景区重新开门营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