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动车组机械师坚守岗位保障高铁运输畅通

2019-05-02 16:24:00来源:央广网

动车组机械师坚守岗位(央广网发 王曙天 摄)

  央广网西安5月2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王曙天)五一小长假,全国铁路客流发送量再创新高,西安局集团公司通过加开列车、重联运行、扩编运能等多种方式增加运力,这意味着西安动车段动车组机械师们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动车组机械师在对高铁车轮进行检修保养(央广网发 王曙天 摄)

  为了方便旅客出行,节日期间西安动车段百余名动车组机械师们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他们和往常一样认真检查着每一列动车组,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为保障高铁运输安全畅通。

繁忙的西安动车段检修车间(央广网发 王曙天 摄)

  据悉,作为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动车组检修基地,节日期间,西安动车段做好预想,重点加大对动车组走行部、车顶高压电器设备、客室设施等关键部位的检修力度,精心为旅客打造安全舒适优质的动车组列车。

编辑: 郑皓月

动车组机械师坚守岗位保障高铁运输畅通

五一小长假,全国铁路客流发送量再创新高,西安局集团公司通过加开列车、重联运行、扩编运能等多种方式增加运力,这意味着西安动车段动车组机械师们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