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选拔赛开赛

2019-05-02 09: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2日消息(记者贾宜超)5月1日,第十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选拔赛、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成都站)、2019年成都市体育舞蹈锦标赛在成都大学体育馆开赛。本次比赛三赛合一,为期3天。除有我国5个省市和四川省内15个地市州的约350多支队伍参赛外,还有来自俄罗斯的选手参加比赛,此次比赛也刷新了该项赛事参赛队伍和人数纪录。

  据悉,此次赛事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指导,四川省大众体育联合会、成都市体育舞蹈协会主办。其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品牌赛事“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俱乐部联赛(成都站)”再次落户成都,其规定组别成绩纳入全国总决赛积分系统。

  在此次比赛开幕式上,WDSF总积分排名第一的德国队拉丁舞选手为本次大赛开幕式献舞,另外来自俄罗斯的8位8-12岁的优秀小舞者也将与国内小朋友同场竞技,而本次特邀参赛的小选手们都是俄罗斯全国锦标赛、波罗的海公开赛、迪拜世界杯等大赛冠军级别的高水平选手,开幕式上,小选手们还为大赛带来集体舞表演。

  据介绍,获得本次体育舞蹈比赛前八名的运动员将有资格报名参加国家体育总局在今年9月主办的“世界体育舞蹈节”相关赛事活动。而比赛获得成都市代表队选拔赛各组别前三名的选手将有资格入选成都市代表队,入选的选手将有机会代表成都市参加今年9月在成都举办的“世界体育舞蹈节”相关比赛及2019年度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举办的全国比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有国际级裁判2名,国家级裁判22名,高校专家教授13名,共计158名裁判员服务赛事。为提供优质的竞赛平台,今年成大体育馆用美轮美奂的舞美设计,为选手们营造了一个升级版的舞池,让选手能在绚烂灯光下尽情绽放,也给观众带来更好观赛体验。而为方便选手和家长能第一时间知晓比赛成绩,比赛还采用了网络报名和网络成绩查询的全新方式。

  谈到此次赛事时,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高水平选手的参赛,对于成都市乃至四川省体育舞蹈项目的对外交流、技术提升等都有极大的积极意义,对于本土体育舞蹈赛事走向国际化,也有着重要意义,这也将为成都创建世界体育赛事名城添砖加瓦。

编辑: 郑皓月

第十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选拔赛开赛

5月1日,第十届中国成都体育舞蹈国际公开赛选拔赛、中国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成都站)、2019年成都市体育舞蹈锦标赛在成都大学体育馆开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