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休渔期来临 万山边检成立“休渔服务队”引导渔民出入境

2019-05-01 11:02:00来源:央广网

万山边检成立“休渔服务队”引导渔民出入境(央广网发 黄伦茂 摄)

  央广网珠海5月1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黄伦茂)自5月1日起,南海海域正式进入伏季休渔期,大部分渔船入港停泊。五一期间,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万山边检站加大警力投放,深入辖区海域和码头,检查出入境船只,为渔民上休渔常识课。

  最近每天,民警都会前往辖区口岸码头,登上渔船为每名渔民讲解出入境政策规定,可以提前拨打值班电话或通过手机发送证件信息进行预检,提升出入境效率。许多渔民表示,休渔期间严格遵守出入境相关法律是义务所在。从事打渔20年的李伯说:“他们(移民管理警察)讲得很详细,我印象最深的一点是,民警还提醒我们做好防风防火措施,及时做好船只保养。”

  民警介绍,他们还专门成立了一支“休渔服务队”,为渔民解答疑惑、普及法律法规,引导渔民知法守法。

  “伏季休渔是为了让鱼类有充足的繁殖和生长时间,使海洋渔业资源得到休养生息,生态效益十分明显。”万山边检站外伶仃执勤队副队长翁枫毅说道。此外,渔船在休渔期间也可节约生产成本,提升休渔后的捕捞质量。

  据了解,此次休渔期将持续到8月16日,目前已经有上百条渔船入港停泊在万山群岛各港口。万山边检站提醒广大渔民,严格遵守国家伏季休渔制度,及时办理出入境相关手续,提高防风、防火、防盗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郑皓月

休渔期来临 万山边检成立“休渔服务队”引导渔民出入境

自5月1日起,南海海域正式进入伏季休渔期,大部分渔船入港停泊。五一期间,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万山边检站加大警力投放,深入辖区海域和码头,检查出入境船只,为渔民上休渔常识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