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绿色出行更进一步!广州市全面推广纯电出租车

2019-04-30 13:40:00来源:央广网

  

  1500辆纯电出租车现场出车投入营运。(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4月30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马世安、邝雅丽)4月30日上午,广州市全面推广纯电出租车启动活动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1500辆纯电出租车现场出车投入营运,标志着广州市出租车行业再次出发,迈向全面推广纯电动出租车的新征程。

  据了解,目前广州纯电公交车投入规模和数量位居全国前列。据统计,一台普通的燃油出租车,每燃烧一升汽油所产生的碳排放量大约为0.627千克,按照每名出租车司机每天至少驾驶350公里、平均百公里耗油6升计算,若然驾驶的是燃油出租车,每位司机每天至少会生产13.2千克的二氧化碳;而驾驶纯电出租车的碳排放则为零。也就是说,换成纯电出租车以后,一名出租车司机一年减少了接近5吨的碳排放,相当于种植了15棵树,广州市目前约有4万名出租车司机,若都使用纯电出租车,意味着每年能为广州种植不少于60万棵树,5年则是300万棵,这对整个社会而言是非常大的贡献。

  目前,广东省、广州市均出台积极政策大力推动新能源车发展,例如加快高速公路充电网、城市公共充电桩等基础设备建设,大力推广大功率充电桩,缩短司机充电时间,降低用电成本。广州市充电设施增长可谓迅猛,2019年3月总量已突破2万个,且直流快充桩也已突破8千个,目前整体充电较为便利,核心城区1公里便有充电设施,极大方便了纯电出租车在市内出行。

  广州市出租车协会表示,从2018年开始,以白云(广交)公司为首的广州市出租车企业以车辆更新投放为契机,同步推动充电配套建设,积极推进出租车纯电化各项工作。该协会会长邓志诚表示,广州目前已经累计投放纯电动出租车3190辆,实现全行业巡游出租车全面新能源化来日可期,“努力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基本实现全行业巡游出租车全面新能源化”。

  该活动由广州市出租汽车协会主办,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广汽集团新能源公司承办。

编辑: 郑睿

绿色出行更进一步!广州市全面推广纯电出租车

广州市全面推广纯电出租车启动活动今天(30日)上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1500辆纯电出租车现场出车投入营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