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家长质疑深圳富源学校现“高考移民”深圳教育局介入调查

2019-04-30 1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4月30日消息(记者李强)近日,有家长质疑深圳富源学校现“高考移民”抢清华北大名额?深圳教育局介入调查,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市民反映的富源学校是否存在“人籍分离”、“高考移民”等问题正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如发现学校确实存在违规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2019年4月28日,深圳家长圈疯传富源学校力压深圳四大重点中学,在高考第二次模拟考中成绩脱颖而出,富源学校被质疑存在高考移民问题。

  富源学校由深圳富源集团创办于1996年,位于宝安西乡。据媒体报道,2014年以来,富源学校先后与深圳外国语学校、河北衡水中学“喜结良缘”。

  2016年11月21日,衡水中学深圳市富源分校揭牌成立。

  据媒体报道,以2018年高考放榜结果看,富源学校高三学生张某宇被清华大学录取,当年是广东省文理前二十名的其中一个,也是深圳五个高考最高分考生之一。

  有细心的媒体搜索到,张某宇出现在2015年河北邯郸市育华中学中考喜报上,是邯郸市全市中考文化分第二名。

  深圳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调查。经核实,富源学校在深圳市申请高考报名的学生均符合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根据《关于做好广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粤招〔2018〕15号)文件精神,广东省户籍学生可在广东省内报名参加高考;如果为非广东户籍,考生(家长)必须具备“两个合法”、“三个三年”的条件,即具备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以及学籍、社保、居住证各满三年。根据广东省高考报名的政策规定,我市招考部门对所有报名考生的资格进行了严格审核。富源学校学生(包括户籍在广东省内深圳市外的)均提供了户籍所在地公安部门及深圳市学籍管理部门对其户籍、学籍的审核证明,手续齐全、资料完整,符合在深圳参加高考的报名条件。

  深圳市教育局一直严格执行国家高考政策,严格高考报名资格审查。目前,正值考生进入高考紧张复习阶段,深圳教育局呼吁大家关心每一位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共同营造良好的考前氛围。

编辑: 郑睿

家长质疑深圳富源学校现“高考移民”深圳教育局介入调查

近日,有家长深圳富源学校现“高考移民”抢清华北大名额?深圳教育局介入调查,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市民反映的富源学校是否存在“人籍分离”、“高考移民”等问题正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如发现学校确实存在违规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