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佛山公安“全链条”捣毁一制售假临时号牌团伙

2019-04-30 10:21:00来源:央广网

假临牌上有伪造的各地交警部门的印章,几乎可以假乱真(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佛山4月30日消息(记者王雪薇 通讯员梁敏雄)汽车假号牌成本仅几元,却按数百元兜售!4月29日下午,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宗制售假冒临时号牌案件。

  近期,佛山市公安局派出由交警、刑警等多警种组成的专案组,在广州、深圳公安的大力支持下,在佛山、广州、深圳、惠州四地同步展开统一收网行动,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全链条”打掉该违法犯罪团伙。

  据悉,该团伙以翁某东(35岁,广东汕尾人)为首,其毕业于某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曾在汽车4S店工作。因工作期间被人以同样的方式骗了钱,让他意外发现制售假冒临时号牌这条“致富”的捷径,其同伙中大多在4S店工作过。

  自2016年开始,该团伙成员便通过各种虚假身份加入省内的多个汽车销售微信群,发布代办有效期为15~30天的临时号牌广告。为了提高“可信度”,该团伙还搭建了一个假冒“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的临时号牌查询界面,将伪造的车辆信息查询结果发给客户二次确认。

  办案民警介绍,每张假临时号牌的成本不超过10元,但嫌疑人却收费230~450元不等,“其实,按照正规途径到车管所办理,只需要5元,便捷又省钱。”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看到,警方缴获的假临时号牌,正面注明了有效期、车牌号码,以及限定行驶区域,背面则是车主、车辆信息。值得一提的是,每张假临牌上还有伪造的各地交警部门的印章,几乎可以假乱真。

  今年3月12日,专案组发现该团伙有一批临时号牌底板已印制完成,正准备在广州的窝点进行二次加工。佛山公安抽调30多名警力分成4路抓捕组,对团伙成员进行同步收网。经审查,翁某东、昆某雄等6人对售卖涉假临时号牌并向全省各地销售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郑睿

佛山公安“全链条”捣毁一制售假临时号牌团伙

汽车假号牌成本仅几元,却按数百元兜售!4月29日下午,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宗制售假冒临时号牌案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