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第二届西洽会将在重庆举行

2019-04-29 15: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月29日消息(记者吴新伟)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5月16日至19日在重庆举行,以“开放新时代、发展新作为”为主题,匈牙利、乌拉圭作为主宾国,四川、贵州、陕西作为主宾省参加。

  展会执委会今公布初步统计,本届“西洽会”预计将有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家世界500强企业、2000余家跨国公司、2.2万境内外嘉宾参展参会;多名外国政要(前政要)及40余位副部级以上高级官员也将齐聚山城,同心开启西部大开发新篇章、协力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

  重庆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介绍,展览总面积约为11万平方米,分设魅力西部合作展区、国际合作展区、陆海新通道合作展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展区、区域合作展区、跨国公司展区、央企国企展区、知名民企展区等八大主题展。

  张智奎表示,升级后的“西洽会”将成为促进新一轮西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成为推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商业洽谈会,成为中国西部全面融入全球经济格局、构建外向型经济体系的国际经贸合作平台、外交平台。

编辑: 郑睿

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第二届西洽会将在重庆举行

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5月16日至19日在重庆举行,以“开放新时代、发展新作为”为主题,匈牙利、乌拉圭作为主宾国,四川、贵州、陕西作为主宾省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