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旅游商品获国家金奖

2019-04-29 15: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4月29日消息(记者刘源源)正在义乌举行的第14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和第11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上,吉林省三家旅游企业的参赛商品分获金奖和铜奖。

  首次同期举办的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和中国旅游商品大赛,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后致力于助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一次新探索,为加快文旅产业的联动发展和转型升级带来全新的视角和机遇。展会遵循“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理念,以“融·创·美”为主旨,通过文化发现创造价值与旅游体验分享价值有机结合,讲好“诗和远方”故事,全力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中国样板”。

  展会的重头戏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已成为旅游商品创新的风向标。各省精心准备的旅游商品展示最受观众,获奖产品更是备受青睐。

  今年,吉林省文旅厅组织了省内16家旅游商品企业携百余种2300多件商品参展,包括具有吉林特色的参茸产品、手编产品、乌拉草制品、各种工艺品和文创产品。最终,三家旅游企业的旅游商品从全国3291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前郭县鼎润文化民族事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变色茶台”荣获金奖;吉林省东霖草编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手编包”及延边长白松博雕工艺美术有限公司的“朝鲜族服饰快克杯”荣获铜奖。

  本届展会围绕文化和旅游的创意开发、互联网技术手段、展览展示新技术普适化应用、传播通路迭代、“高级感”兼具功能性等多个维度,通过分享文化旅游业界创新发展的成功案例和前瞻理念,助力文化旅游产业持续繁荣。

编辑: 郑睿

吉林旅游商品获国家金奖

正在义乌举行的第14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和第11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上,吉林省三家旅游企业的参赛商品分获金奖和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