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公安边防3天连破2起走私案 270吨红油被查获

2019-04-29 09: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4月2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周捷 曹子熙)记者从珠海市公安局边防支队获悉,该支队于本月15日和17日连续破获两起红油走私案,当场查获涉嫌走私成品油共计270吨,查扣用以走私活动的车辆10台。

  4月15日凌晨1时47分,该支队斗门大队通过辖区摸排调查获取重要线索,当晚将有不法分子涉嫌走私成品油。根据掌握的线索显示,此次走私活动有组织、有预谋,且数量较大,为了有力覆盖抓捕面,击破不法分子侥幸心理,该大队随即上报情况,并通过支队指挥平台与三灶边防派出所建立联合抓捕网。此时,多路警力从水道、陆地同时展开查缉。由于不法分子警觉狡诈,多处采用反侦察手段,为避免行动败露,民警与其打起迂回战。2时许,在不法分子认定“安全”之际,办案民警立即收网,成功将7辆涉嫌走私运输车一举拦截,当场查扣涉嫌走私成品油180吨和无任何合法有效手续的冻品约20吨。

  就在该起案件告破后的2日内,4月17日,该支队海上边防派出所通过线索掌握、跨辖区作战,再次破获一起成品油走私案,于凌晨3时许,分别在鸡啼门大桥附近路段和机场高速附近路段截获非法运输成品油油罐车3辆,查获涉嫌走私成品油90吨,这也是该支队3天内破获的第2起大型成品油走私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扩线调查中,该支队还将持续加大走私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深挖幕后团伙,重拳予以打击,全力营造健康稳定的市场经济环境。

编辑: 郑睿

珠海公安边防3天连破2起走私案 270吨红油被查获

记者从珠海市公安局边防支队获悉,该支队于本月15日和17日连续破获两起红油走私案,当场查获涉嫌走私成品油共计270吨,查扣用以走私活动的车辆10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