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兵团出台23条措施为基层减负

2019-04-26 17: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26日消息(记者张孝成)为推动“基层减负年”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落地见效,兵团党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23条措施》。

  这些具体措施包括: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从兵团机关抓起,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率先排查和整治本级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着重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领导方法上找根源、抓整改。

  文件要求大幅精减文件数量,确保2019年兵团党委、兵团发至团级单位的文件同比减少30%—50%。

  文件提出大力发扬“短实新”文风。各级各类文件除事关长远和全局的发展规划外,综合报告不超过4000字,专项工作报告不超过2000字,兵团党委、兵团印发的政策性文件原则上不超过10页。

  文件要求严禁凡事都要求报送贯彻落实情况,严禁不切实际限定时间要求基层上报数据材料。

  层层精简会议改进会风。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和规格,确保2019年兵团召开到团级以下单位的会议同比减少30%—50%。各部门召开全兵团会议,每年不超过1次。

  文件指出,要坚持审慎精准问责,严查诬告陷害。健全激励保障机制:落实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干部职工体检、带薪休假等制度。强化干部选任基层导向,对基层干部特别是困难艰苦地区和奋战在维稳戍边、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实绩突出的优先重用,切实落实干部职务职级、评先选优、教育培训以及考录(聘用)国家公职人员等方面的倾斜政策。

编辑: 郑皓月

新疆兵团出台23条措施为基层减负

为推动“基层减负年”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落地见效,兵团党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23条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