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银川火车站“五一”小长假 预计发送旅客7万人

2019-04-25 16: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4月25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高广才 闫军)“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记者从银川火车站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旅客出行较往年会有所增加。小长假旅客运输自4月30日起至5月4日,共计5天。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万人,日均1.4万人,5月1日将迎来客流小高峰。

  “五一”小长假期间,客流主要以中短途客流为主。区内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中卫、固原、石嘴山方向,区外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西宁、兰州等旅游城市。为满足小长假期间百姓出游需求,在节日前夕,火车站适时增开了三趟旅游列车,分别是4月29日和5月3日开往陇南的K9885/8次和4月26日开往平凉的K9877/80次,最大限度方便节日期间旅客出行。

  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正是春暖花开,亲朋好友结伴出游的好时节,因此去往旅游城市的热门车次的火车票相对比较紧张。例如去往北京西的Z275次、去往西安的K1307次和K1087次、去往西宁的K815次列车的硬卧车票全部售罄,只剩余部分硬座车票。小长假过后,各次列车票额紧张情况将会有所缓解,工作人员建议,如果假期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选择错峰出行。

  据悉,为做好“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组织工作,银川火车站推出一些便民暖心的服务举措,不仅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一站式”服务,并在候车室内增设了手机免费充电站和免费小推车,有效解决旅途中手机没电及携带行李乘车不便等问题。

  工作人员还温馨提示,节日期间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增多,尤其下午客流高峰时段。车站各次列车停止售票时间为开车前20分钟,停止检票时间为开车前10分钟。出行朋友尽量提前到站候车,避免因交通拥挤、购票、换取车票旅客较多等情况,耽误乘车,影响出游好心情。

编辑: 郑皓月

银川火车站“五一”小长假 预计发送旅客7万人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记者从银川火车站了解到,今年“五一”小长假,旅客出行较往年会有所增加。小长假旅客运输自4月30日起至5月4日,共计5天。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万人,日均1.4万人,5月1日将迎来客流小高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