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林省公安机关2018年以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成效显著

2019-04-25 16: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4月25日消息(记者苑竞玮)今天(25日),吉林省公安厅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据统计,2018年1月至2019年3月,吉林全省公安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共立案18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69名,打掉犯罪团伙26个,捣毁生产、存储窝点93处,查获侵犯知识产权商品1.37万件,涉案价值1.42亿元,发起辐射全国多个省市的集群战役8起,公安部先后5次向吉林发来嘉奖令和贺电。

  据了解,2018年以来吉林省公安厅以打击侵害民生领域制假售假犯罪活动为重点,以营造创新创业、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宗旨,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民生、危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活动,努力构建常态化打击工作新格局,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

  吉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郝利民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今年吉林省公安厅将进一步深化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活动,继续深挖犯罪线索,强化大要案件侦办,集中力量破案攻坚,迅速侦破一批跨区域、团伙性、系列性、有影响的重大案件。吉林全省公安机关还将与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建立省级协作机制,深入各级市场、重点生产企业等单位,开展联合检查、联合执法等活动,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和权利人企业合法权益、维护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同时将强化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宣传工作,充分借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公布一批典型案例,让更多群众了解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形成正确的价值导向和社会共识。

编辑: 郑皓月

吉林省公安机关2018年以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成效显著

今天(25日),吉林省公安厅通报了2018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