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运城将建设城市新中心 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2019-04-25 09: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运城4月25日消息(记者贺威通)“运城在自然禀赋、历史文化、区位交通、人力资源等方面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只要我们把这些资源整合好、利用好、发挥好,一定能在较短时间内在全省争站前列,让人民群众更加富裕安康。”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在日前举行的山西省运城市市城区建设系列规划宣介会上说到,要把运城由农业大市建设成为新型工业和现代化城市,让运城的城市面貌更美、产业基础更好、营商环境更优、开放更具活力、人文精神充分彰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观看大运城系列规划系列宣传片。总宣传片——《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立足全国、中部地区、全省的发展格局,深刻阐释了大运城建设的丰富内涵以及具体方案。其余4部分主题宣传片分别介绍了2035版《大运城总体规划》、北部新城片区规划、官道河水系以及东部片区的规划方案。

  “我们要把大运城这篇文章做好,首要的就是按照现代化大城市的发展模式和标准,把市城区规划好、建设好,把这个龙头舞起来。”刘志宏说,特别是要把北部新城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市城区建设的主战场,在涑水街以北、复旦大街以南,规划建设一个面积约80平方公里的全新的城市中心,届时,市城区建成区面积将增长一倍。要加强城市经济发展的首位度建设,加强城市对外开放的吸引力建设,加强城市公共服务的承载力建设。要建立一套现代化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从提升市民素质入手,涵养公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环境面貌、倡树社会新风新气。

编辑: 郑皓月

山西运城将建设城市新中心 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运城在自然禀赋、历史文化、区位交通、人力资源等方面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只要我们把这些资源整合好、利用好、发挥好,一定能在较短时间内在全省争站前列,让人民群众更加富裕安康。”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在日前举行的山西省运城市市城区建设系列规划宣介会上说到,要把运城由农业大市建设成为新型工业和现代化城市,让运城的城市面貌更美、产业基础更好、营商环境更优、开放更具活力、人文精神充分彰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