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海关助力企业融入“一带一路” 前三月减免企业关税近3亿元

2019-04-24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4月24日消息(记者陈庆滨)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2019年1-3月份天津海关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为天津市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品签发自贸协定及优惠贸易安排项下原产地证书1.1万份,签证金额53.52亿元,同比增长9.3%,共为天津市出口货物在进口国减免关税2.94亿元;同期天津口岸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口FTA和优惠贸易安排的货物58.2亿元,税款优惠6.05亿人民币。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国已与25个国家和地区签署自贸协定和优惠贸易安排,其中包括1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利用自贸协定原产地规则,天津外贸企业可以在相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享受关税减免优惠,从而提升天津市进出口企业的竞争力。

  统计显示,东盟十国是天津“一带一路”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发最多的目的地区。据海关统计,2019年第一季度共累计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5700余份,占比51.9%,为天津出口货物在东盟十国享受关税减免约1.6亿元,有利助推天津市车辆及零配件、钢铁制品及机械器具等企业进一步打开东盟市场。同期,天津口岸从东盟国家进口自贸协定下商品5500余票报关单,进口货物主要是汽车零配件、化工产品和农产品,进口企业可享受税款优惠2.78亿元,可为天津市进口企业和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

编辑: 郑睿

天津海关助力企业融入“一带一路” 前三月减免企业关税近3亿元

者从天津海关获悉,2019年1-3月份天津海关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为天津市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商品签发自贸协定及优惠贸易安排项下原产地证书1.1万份,签证金额53.52亿元,同比增长9.3%,共为天津市出口货物在进口国减免关税2.94亿元;同期天津口岸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口FTA和优惠贸易安排的货物58.2亿元,税款优惠6.05亿人民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