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海医保首场主题宣传启动 去年追回定点医疗机构违约费用超1千万

2019-04-22 1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4月22日消息(记者郭翔宇)4月20日上午,珠海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医保政策主题宣传日活动,此次活动作为广东省“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省市联动的珠海会场,也是本轮机构改革中新成立的市医保局首次大型公众宣传活动,珠海市部分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的代表和参保市民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全市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工作人员和参保人员发出了“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倡议,到会的医药机构代表和参保人代表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名,共同承诺强化守法履约意识,科学合理使用医保基金,提高参与和支持医保基金安全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现场展板还展示了国家医保局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保专项行动以来,通过飞行检查发现、查处并通报的第二批共8宗欺诈骗保典型案例,公布了珠海市欺诈骗保行为举报投诉渠道,同时,医保基金监管人员和经办人员在现场登记受理本市的投诉举报线索。活动现场的咨询台前,许多市民群众围绕医保经办人员详细询问了解珠海市医疗保险的具体政策、待遇保障和参保流程、支付标准等等。部分医疗机构和药品零售连锁公司以及香洲社区卫生协会等单位还代表全市医保定点机构在现场分享和展示了合理科学使用医保基金、为参保人提供优质便利的医疗保障服务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做法。

  截至2018年末,全市参加基本医疗保险190.07万人,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人数179.97万人。2018年,全市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397.73万人次,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总支出453534万元。2018年共受理14277人次补充医疗保险待遇申请,支付补充医疗保险待遇3940万元。

  据介绍,去年,珠海市医保经办部门对定点医院进行的各种专项检查中,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2987家次,其中定点医疗机构951家次,定点零售药店2036家次;约谈整改21家定点医院,通报批评58家定点门诊;共追回53家定点医疗机构违约费用1026万元。自2014年以来,立案查处欺诈骗取医保基金案件16宗。

编辑: 郑睿

珠海医保首场主题宣传启动 去年追回定点医疗机构违约费用超1千万

4月20日上午,珠海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医保政策主题宣传日活动,此次活动作为广东省“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省市联动的珠海会场,也是本轮机构改革中新成立的市医保局首次大型公众宣传活动,珠海市部分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的代表和参保市民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