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推动自贸区建设 河南省法学会成立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

2019-04-20 17: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4月20日消息(记者李凡)4月20日,由河南省商务厅、省法学会共同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河南省自贸区法治建设高峰论坛暨河南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

  河南省法学会会长刘满仓,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贸办主任张延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杨宏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承先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杨宏志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将以河南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契机,推动研究中心紧紧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河南自贸区建设密切相关的法治理论和实践问题,认真开展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和对策性研究,积极探索自贸区法治建设的“河南模式”,真正把研究中心打造成国内知名的自贸区法治建设高端智库。

  张延明在致辞中表示,河南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的成立,将为河南自贸区搭建起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载体平台,希望研究中心聚焦自贸区法治建设,广邀国内外国际贸易法治领域的顶级法学专家人才,重点围绕国际规则制定、全球贸易治理、区域贸易合作等方面,精研全球自由贸易规则,创新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律服务理念,为河南自贸试验区乃至全国自贸试验区的法治建设提供更大的智力支持。

  会上,刘满仓、张延明、杨宏志、李承先共同为河南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揭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副会长、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华小鹏为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顾问代表颁发聘书。

  在论坛上,西北政法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瀚,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鸣作了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自贸区法治建设进行了研讨交流。

编辑: 郑皓月

推动自贸区建设 河南省法学会成立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

4月20日,由河南省商务厅、省法学会共同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的河南省自贸区法治建设高峰论坛暨河南省法学会自贸区法治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