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出台方案 10亿资金助推中小企业融资工作

2019-04-20 1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20日消息(记者王珩)近日,贵阳市发改委出台《贵阳市开展“信易贷”助推中小企业融资工作的实施方案》,计划到2020年底,力争获得“信易贷”融资的民营企业超过500家,实现融资规模10亿元左右,基本建成基于大数据的“信易贷”融资新模式。

  为做好“信易贷”推广工作,贵阳市通过建立一套制度、一个平台、一个数据库、一张清单,推行民营企业“信易贷”融资模式。其中,一套制度,即推动民营企业“信易贷”工作,要实施一系列制度安排;一个平台,即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贵州贵阳)与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行数据共享交换,将信用数据提供给金融机构或第三方征信机构进行信用评价;一个数据库,即建设并完善贵阳市社会信用数据主题库,作为贵阳市信用信息收集存放的渠道及数据库,为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贵州贵阳)提供数据支持;一张清单,即建立民营企业融资需求清单并动态更新。

  “信易贷”是指纯信用线上贷款,基于信用金融服务平台,打造企业和企业家“信用画像”,联合第三方征信机构,优选合作商业银行率先推出信易贷,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无抵押、无担保、有贴息、有风险补偿的互联网在线放贷创新金融产品。

编辑: 郑皓月

贵阳出台方案 10亿资金助推中小企业融资工作

近日,贵阳市发改委出台《贵阳市开展“信易贷”助推中小企业融资工作的实施方案》,计划到2020年底,力争获得“信易贷”融资的民营企业超过500家,实现融资规模10亿元左右,基本建成基于大数据的“信易贷”融资新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