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季度四川GDP达9653.2亿元同比增长7.8% 实现较好起步

2019-04-18 16: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4月18日消息(记者韩民权)记者18日从四川省统计局获悉,经国家统计局审定,今年一季度四川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9653.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8%,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4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一季度四川第一产业增加值670.7亿元,增长2.8%;第二产业增加值4367.3亿元,增长7.4%;第三产业增加值4615.2亿元,增长9.1%。

  就工业领域而言,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长明显。一季度四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而规模以上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则增长9.1%,比前者高出1个百分点。其中,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1.6%,医疗仪器设备及仪器仪表制造业增长13.8%,计算机及办公设备制造业增长13.7%。

  四川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熊建中表示,近年来,四川已经基本形成第二、第三产业主动发展的产业格局,经济平稳增长的中长期趋势明显。总体来看,一季度四川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实现较好起步,为全年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熊建中同时指出,四川省经济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部分重点行业生产下滑、投资增长后劲不足等问题不容忽视。下阶段,还要进一步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实施“六稳”政策,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加大投资项目建设力度,挖掘消费市场潜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 郑皓月

一季度四川GDP达9653.2亿元同比增长7.8% 实现较好起步

记者18日从四川省统计局获悉,经国家统计局审定,今年一季度四川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9653.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8%,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4个百分点。

关闭